尋找高雄心理醫生推薦高雄心理諮商費用,提供兒童心理諮商、婚姻諮商等服務
最新消息
心理諮商,是時代的新趨勢
#我諮商我健康 #我諮商我時尚 #諮商是保養 #你我都需要
你是否還被傳統觀念牽著鼻自走?到身心科就醫、進行心理諮商,直覺被貼上「我是神經病」的標籤?


跳脫恥感文化的標籤:
傳統教育的觀念裡,很容易經由貶低個人,來鞭策一個人向上,所以常常會告訴你「你還不夠好、你很糟糕」,所以在我們的文化中,好像承認自己的不足,就會被大家認定為是「不好的、有問題的人」,但是我們的理智中都會知道,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就應該積極的學習,而「諮商」正是一個讓我們學習、修煉成為更好的人的正確管道。

諮商的去病化,讓自己更圓滿:
自我內在探索的歷程與生病絕對是不一樣的事,如同達賴喇嘛、聖嚴法師透過信仰的修煉,最終成為一個穩定、溫暖、並且可以幫助別人的存在,諮商的過程正是一個「向內探索」的旅行,讓我們在這個不可能風平浪靜的人生,經由了解自己、覺察自己,成為我們自己內心不會反覆的船錨。

諮商是一種學習、能力的精進:
情緒管理、自我成長,本身就是一種技能,需要透過學習與磨練才能習得,今天若是一個朋友告訴你他開始進修外語、學習廚藝,你應該都會回饋他肯定與讚美,然而諮商本身正是這種積極學習的活動,應該對自己感到驕傲,並且可以一輩子將這個收穫帶在身上。

定期的心靈保養,讓愛的人過得更好:
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情緒失控、與人爭執、或者在情緒上需要幫助的經驗,透過諮商你可以覺察到自己的議題,不斷重複的行為模式,當你能夠看見並從過去心靈的枷鎖中跳脫,你也可以協助你愛或愛你的人有更健康的關係與互動,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而我們都應該定期的內省自己,時時去檢視自己的內在,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生活圈。

心理學家卡爾榮格說過:
「孤獨並不是來自身邊無人,真正原因是因為無法與他人交流自己最要緊的感受。」
你呢?你孤獨嗎?

每一個人的心靈都需要呼吸,請透過心理諮商,學習對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負責,你會發現,這是你參加過的最美麗的旅行。

-余謝涵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