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高雄心理醫生推薦高雄心理諮商費用,提供兒童心理諮商、婚姻諮商等服務
諮商常見問題

•如何安排預約?

每一位有意願接受心理諮商的民眾都需要經過擁抱天使專業的初談評估,為您安排最貼近你需求的心理師/治療師。

•初談評估需要多久?以甚麼方式進行?

初談評估的時間約10-15分鐘,由於擁抱天使目前採取全預約制,因此若您撥電話來的當下無法直接初談,擁抱天使將會與你約時間於電話中進行初談。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直接預約心理諮商不進行初談,擁抱天使將會為您直接安排一次完整的心理諮商,你可以在當次的諮商中與該位心理師/治療師討論是否繼續晤談或進行其他心理師/治療師的轉介。
因此,若你時間上尚可等待,建議你仍然先接受電話初談,由專業人員為你初談後進行媒合。

•如何收費?

擁抱天使的收費標準依照衛生福利部心理諮商/治療的規定,擁抱天使心理師價格如下:
個別諮商:$2500/ $2000/ $1800/ $800 每50分鐘
伴侶/婚姻諮商:$3000/ $2800/ $2500 每90分鐘

要談幾次才有用?要花多少錢?

擁抱天使的理念是期待案主在4-8次之中,針對同一個議題,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一個階段性的成果。
過去的經歷會讓人形成一套應對生活的「行為模式」,簡單來說就是「習慣」。因此每次諮商之間的練習作業,會是諮商有沒有效果很大的因素之一。當然,最終會是幾次因人/因議題而異。你和你的心理師共同的參與非常重要!
諮商屬於醫療行為,我們不會溢收,或跟您推銷產品、套裝買幾次送幾次之類的。很單純的如同看診掛號,當次繳交費用。

去諮商一定要吃藥嗎?

不一定!心理師會協助您判斷服藥的需求。
心理諮商主要仍是透過談話進行。有時生理的狀況,像是頭痛頭暈、睡眠不足、無法集中注意力等等,可以透過服藥改善。頭腦動得起來,諮商也會更有效果,相輔相成喔。

我想幫家人或朋友預約的話怎麼辦?

若您想推薦家人朋友來諮商,最重要的就是確認他本人的意願。
您可以分享這份諮商Q&A給他參考。
用「邀請」的方式請他一起過來。
若家人朋友還是有點疑慮、有不確定不清楚的地方的話,可以聯絡我們的小編、行政人員,做簡單的諮詢喔。

臨床/諮商心理師有什麼不同?

臨床心理師與諮商心理師都是經過完整碩士訓練、實習、國家考試的心理師。兩者經歷的訓練課程都有相同的要素,但訓練項目的比重非常不同!
臨床心理師大致上會有較強的心理衡鑑能力,並且有更多重點放在心理疾病的病理部分。
諮商心理師則非常注重同理接近個案,透過談話理解您的生命經驗、整體脈絡,會有較多探索過去生命故事的部分。

•多久諮商一次比較好?

建議在一至二周一次,畢竟人做事會有固定模式,如果過了一個月才回來談,可能又打回原形了,像橡皮筋一樣,好不容易拉鬆了一點,放著就縮回去、僵硬了。
重新暖身是需要一些時間的。若因為經濟考量,或是需要多一點點時間執行作業練習,可以彈性和您的心理師討論出最適合你的頻率吧!